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5G什么时候能覆盖?5G和4G有什么差异?

2019-10-14 17:08:23来源:四海网综合

  今年已经有多款5G手机发布,5G网络也将逐步覆盖各大城市,中国作为5G的领先者,不论是手机制造厂商还是运营商都在为5G的普及而努力。对于消费者来说最关心的问题就是5G什么时候能普及?5G和4G有什么差异?本篇文章就一起来了解一下。

QQ��ͼ20191014170808.jpg

  2019年6月6日消息,工信部正式宣布向中国电信、中国移动、中国联通、中国广电发放5G商用牌照。

  随后,中国移动技术部总经理王晓云表示,今年中国移动将在40个城市实现5G覆盖,将陆续向公众放号。

  5G覆盖了哪些城市

  2019年5G测试和陆续商用,不久之后我们就可能享受到5G带来的便利,谈到5G,对于大多数人来说,还是感觉“5G等到普及,到2020年后吧!”有的朋友有这种认识,对于5G普及时间有这么清析的判断,在一定程度上,和国内三大运营商颁布的关于国内5G网络建设时间规划有密切联系。

  其实5G的大规模普及和相关服务的建设,很有可能要2020年才能实现,这其中的原因是由于5G组网的特性造成的,因为5G网络覆盖建设上,需要比4G建设更多的基站,在这方面需要运营商付出更大的基站成本,这在一定程度上阻碍了5G的快速发展。而且,这一时间点上,国内是处于4G、5G网络共享的。

  根据目前的规划,全国总共有“兰州、苏州、杭州、上海、南京、成都、郑州、深圳、福州、重庆、武汉、贵阳、广州、沈阳、**、天津、北京,青岛”18个城市成为5G网络试点城市,根据规划,以上做试点的城市,将于2019年8月在5G上展开全面网络测试运营,并且北京地区最快也会在2019年年底实现5G信号覆盖5环内的目标。

  到那时在北京5环内的各位小伙伴,就可以感受到5G带来的便利了,更有可能给更多有创业梦想的的小伙伴带来新的创业机会。

  此外,有些特别关心国内5G网络建设的小伙伴们,可能已经得知了,中国联通已经在**、南京、杭州、深圳、广州、上海、北京这7座城市正式试运营5G网络,虽然只是试运营,并不是真正的实现了5G网络的商用,所以覆盖范围小,很有限,不过想想。在以上7个地区适用范围内的小伙伴,就可以体验到5G带来的便捷了。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zhaoying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