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中国最年轻千亿富豪 总结自己的人生:生的好

2019-10-20 12:34:01来源:四海网综合

中国最年轻千亿富豪 总结自己的人生:生的好

  10月10日,2019年胡润中国富豪榜发布,太平洋建设掌门人严昊以1200亿排名第九位,年仅33岁。

  严昊有此地位,实乃站在“狂人”的肩膀上。这个“狂人”就是严昊的父亲严介和,他自诩“全球华人第一狂”。

  “狂人”自有狂事。严介和本是教书先生,娶自己学生为妻,后转入政坛,又因超生而下海经商,渐成为中国最大包工头。2019年,太平洋建设以近6100亿的年销售额连续四年进入世界500强前100名,稳居中国民营企业前三甲。与华为一样,太平洋建设至今未上市。

  “狂人”已退居幕后。2007年,严介和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儿子接班起码还得20年。仅仅过了四年,在儿子严昊的婚宴上,严介和当众宣布严昊正式接任太平洋建设集团董事局主席兼总裁。当时,严昊才25岁。

  严昊大学就读于南京大学商学院,从大一开始严昊进入严介和制定的接班时刻表:大一,在太平洋建设集团当办公室主任;大二,当总经理助理;大三,当常务副总经理;大四,当总经理。

  原本以为毕业后,严昊就能逐渐接班,父亲却说“起码得20年以后”,严昊感觉自己的能力被否定。为了证明自己,看到新闻的第二天,严昊就去找严介和希望得到锻炼,于是严介和安排儿子去一些太平洋旗下亏损不断的子公司。一两年后,当亏损变成盈利,严介和放心了。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wjianyu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