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手机APP或能治病 手机APP治病是真的吗

2019-10-20 17:03:54来源:四海网综合

手机APP或能治病 手机APP治病是真的吗

  10月20日报道日媒称,人类开始进行科学性药品研发至今已过百年,如今,用数码技术来治疗“心病”的挑战正在进行。

  APP帮助戒烟

  据《日本经济新闻》网站10月18日报道,日本医疗初创企业CrueApp最早将于2020年发售治疗尼古丁上瘾的智能手机APP。这种被称为行为疗法的戒烟方式作为AI配备于APP内。只要输入想吸烟的程度,AI就能根据患者状态给予建议和鼓励,就像是手机屏幕的另一端有位医生在一样,改变患者与吸烟相关的行为和生活习惯。CrueApp社长佐竹晃太表示,“这种方式可以使患者摆脱对尼古丁的心理依赖”,这是戒烟辅助药很难做到的。

  报道称,和普通药物一样,这款APP也进行了临床试验以检验药效。一般的戒烟门诊半年后的戒烟持续率(未复吸)被认为不到50%,而该APP的试验中则达到了64%。该公司目前正在申请销售许可,力争在2020年春季纳入医疗保险。该APP预计将会成为日本首款“数码药”。

  除了日本外,其他国家也有初创企业推进研发数码药。美国皮尔治疗公司(Pear Therapeutics)用于治疗酒精和药物中毒的APP,已经取得美国食品和药物管理局(FDA)的批准。该公司还在研发用于治疗“阿片类药物”中毒的APP。阿片类药物虽然用作癌症治疗的止痛药等,但因为会使人产生幻觉和兴奋感,对其上瘾的情况扩大,美国每年有将近5万人由于此类药物中毒而死亡。销售阿片类药物的美国普渡制药公司(Purdue Pharma)也因此面临集体诉讼。数码药作为能应对社会问题的技术而受到关注。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wjianyu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