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拔火罐能去湿气吗?拔火罐有哪些禁忌?

2019-12-14 13:59:28来源:四海网综合

  体内湿气应该怎么办?祛湿气的方法有很多,不少人喜欢用拔火罐的方法来去湿气,那么拔火罐可以去湿气吗?今天给大家介绍下拔火罐的注意事项和禁忌。

11.jpg

  拔火罐可以去湿气吗

  拔火罐是有一定的祛湿作用的。因为拔火罐其实是在驱寒除湿,活血通络,祛除瘀滞,消肿止痛,解毒邪热的作用。很多拔完火罐的人会发现浑身都舒畅了许多,这就是拔火罐在帮助你身体排毒呢。但是湿气重的人拔罐时要注意分清体质是外湿还是内湿,并不是每个湿气重的人都可以通过拔罐来祛湿的。

  拔罐去湿气的原理

  拔罐是通过排气引起罐内产生负压,牵引住皮肤内的肌肉,血管,从而产生一些反应,来达到改善血液循环和排出体内湿气的目的。

  拔罐是拔火罐的简称,作为中医治疗疾病的常见方法,通常具有祛风散寒除湿,活血通经络的功效。所以通过拔罐的方式在帮助除湿方面具有一定的作用。通常被用于治疗咳嗽、颈肩综合征、膝关节炎等疾病。对于风寒湿痹所致的筋骨肌肉疼痛,瘀血阻滞所致气机串胀疼痛等也有一定效果。

  对于部分人群,通过拔罐的方式在去除湿气方面具有一定的作用,但由于体内湿气的特点较为复杂,去除体内湿气通常需借助中医中药的疗法,同时要求做好日常生活的护理保健工作。特备是冷饮等食物通常被要求禁止。在通过拔罐的同时,通常还要求同时进行针灸等疗法。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xjw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