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健康知识:吃腊八蒜有哪些危害 会致癌吗

2019-12-23 14:23:34来源:四海网综合

1564222311.jpg

  腊八节是全国各地在度过传统腊八节时,一种家家户户胡必备的粥,由于它口味甜软,所以深受大家的喜爱。

  一、吃腊八蒜的危害

  如果醋和蒜没问题,也没变质和污染,就不会有毒。而蒜里面含有丰富的维生素,与醋酸结合有健体之功效,但吃多了会产生抗物酶,这就会让人精神疲惫。

  腊八蒜其实就是醋蒜,其他时间也可以做,只是出不来翡翠色。从保健角度讲,泡醋蒜的最佳时间是每年新蒜刚下来的时候,因为新蒜的营养几乎没有遭到破坏,保健价值最高。从新蒜下来到腊八,要经过几个月的时间,一般条件下储存的大蒜都会发芽,发芽的大蒜的营养素会损失很多。因此,醋蒜未必非赶在腊八制作,不如赶在新蒜初上市泡制。只要制作过程够干净卫生,用新蒜泡制的醋蒜能存放到来年。泡好的蒜和醋,调凉菜都别有风味,就是气味太浓,喜欢的人,闻到就会口水长流;不喜欢蒜味的人也有可能要掩鼻而逃了。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xxf123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