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美国太空军官宣 美国为什么成立太空军

2019-12-23 16:36:26来源:四海网综合

335caeb6fc2b9f3c80a53444ae8d43a4.jpg

美国太空军官宣 美国为什么成立太空军

  综合报道,当地时间20日晚,美国总统特朗普签署2020财年国防授权法案,批准7380亿美元国防预算,比上一财年增长220亿美元,增幅约2.8%。其中6584亿美元被批准用于国防项目基本支出,715亿美元用于海外军事活动。

  法案将太空认定为“作战领域”,批准设立美国第六大军种——太空军。这是特朗普2019年8月宣布成立美国太空司令部以来的又一重要进展,也是美国72年来首次设立新的军种。不少专家认为,美国正在太空军事化的道路上前进。

  【拨款4000万美元组建太空军】

  法案签署仪式在位于华盛顿近郊的美军安德鲁斯联合基地举行。仪式现场还展示了各两架F-35战机和“黑鹰”直升机。

  法案显示,美国军饷将增长3.1%,为10年来最大增幅。法案还批准各军种采购要求,包括同意组建太空军,首年拨款4000万美元。此前有分析估算,太空军组建首年就需要约33亿美元,最初5年可能要花费大约130亿美元。

  特朗普说:“太空是世界上最新的战斗领域”,“在国家安全处于重大威胁当中时,美国在太空领域的绝对优势是完全必要的。我们虽然处于领先,但领先程度还不够。”

  白宫声明称,太空军是美国自1947年成立空军以来首次组建新的军事分支,这将有助于确保美国在太空的持续主导地位。太空军将成为美国陆军、空军、海军、海军陆战队和海岸警卫队以外的第六个军种。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wjianyu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