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华为WeLink发布 加码云业务争夺办公场景市场份额

2019-12-27 09:44:29来源:四海网综合中国证券报

  华为加码云服务市场。12月26日,华为云在北京发布智能工作平台WeLink。业内人士指出,华为开放WeLink办公平台,选取更多场景切入云服务市场,通过华为云WeLink争夺办公场景市场份额。

QQ��ͼ20191227094510.jpg

  助力企业数字化升级

  华为云WeLink源自华为自身数字化办公转型实践。2017年1月上线的WeLink1.0可提供会议、消息、邮件、待办审批、知识共享等功能。目前,WeLink用户已达19.5万,联接团队52万个。

  据华为云副总裁、联接与协同业务总裁薛浩介绍,华为云WeLink提供基础服务和增值服务。通过WeLink应用市场和华为云严选市场,提供持续更新的各类企业应用,助力企业数字化升级。

  “WeLink开放是水到渠成。”德邦证券TMT行业首席研究员雷涛对中国证券报记者称,华为云过去在政务云市场取得较好的成绩,对中小企业客户的竞争自然不会放弃。中小企业方面,阿里云走的更靠前,腾讯云也有一定优势,华为云参与竞争,要寻找一些差异化的场景。企业办公方面,阿里钉钉具有优势。

  IDC报告显示,2019年一季度,国内公有云市场热闹开局。从IaaS和PaaS市场情况看,阿里、腾讯、中国电信、AWS、百度和华为占据了80.2%的市场份额,集中度进一步提升。阿里云市场份额为43%,华为云取得5.2%市场份额。

  IDC报告认为,阿里以其强大的客户、生态和运营能力,持续助力互联网行业业务系统上云,不断深耕零售、政务和金融三大行业云化转型。腾讯借助其在云游戏和云视频方面的优势,以及微信、小程序等生态转化能力,积极拓展产业互联网的发展机遇。华为云驶入发展快车道,组织扩张、市场运营以及行业拓展方面表现突出。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zhaoying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