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多个抢票软件被屏蔽 或泄露隐私存在安全隐患

2019-12-30 16:33:34来源:四海网综合

60718250ly1gadb6v0kr7j21900u07ov.jpg

  随着春运火车票的“一票难求”,各种抢票软件开启“花式抢票”服务,而12306已经对其中的违规行为“亮剑”了。

  36氪注意到,12306已经屏蔽了多个软件的抢票端口,并且在其客户端推出了候补功能,即当没有余票时,该车次列表中出现“候补”的字样。不过,支付宝和美团等APP的抢票功能仍然可以正常使用。

  在12306客户端旅客可根据需求选择车次、席别,在成功支付候补预付款后,如果有匹配需求的车票,系统会自动生成已支付订单,并退回差额;如果没有,系统将全额退还预付款。

  今天春运运能增加,12306系统每天的稳定售票能力从1500万张提高到2000万张,但部分线路依然一票难求,各种抢票软件应势而来。据不完全统计,目前市面上抢票软件有近60家,他们有的直接收钱抢票、有的要求分享转发链接以提高baoguang度,甚至有的第三方软件会默认勾选付费抢票服务,稍有不慎就会被套路。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xjw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