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春节什么时候接财神好?春节接财神最佳时间方位及流程

2020-01-09 15:04:10来源:四海网综合

  春节接财神是非常重要的一项习俗,财神在我国人民心中有非常重要的地位,是自家财运的象征。春节接财神不仅有时间的讲究还有方位及流程的讲究。那么2020年春节什么时候接财神好?接财神的方位流程是什么?本篇文章就一起来了解一下。

  2020年春节什么时候接财神最好?

  1、2020年春节正月初一接财神。

  2020年正月初一财神方位:西南方;西南方是接财神方位。

  2020正月初一接财神吉时如下:子时(0—1点);寅时(3—5点);卯时(5—7点),这三个时辰都是适合接财神的吉时。

  2、2020年春节正月初五接财神。

  正月初五是财神千秋圣诞日,家中供奉了财神像,可以在神位前焚化《疏文》,庆祝财神千秋寿诞,祈福财神护佑,财源滚滚。

  2020年正月初五吉时寅时(3—5点)。2020年正月初五财神吉位:正东方向。

  接财神是中国民间古老的传统节日习俗。

  因为中国民间传说正月初五是财神的生日,所以过了年初一,接下来最重要的活动就是接财神,在财神生日到来的前一天晚上,各家置办酒席,为财神贺辰。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zhaoying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