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近7%驾驶员驾龄不足一年 实习期驾龄不满一年上高速如何处罚?

2020-01-09 15:14:24来源:四海网综合

  日前,据公安部公布的数据显示,2019年,全国机动车驾驶人数量达4.35亿人,其中汽车驾驶人达3.97亿人,占驾驶人总数的91.26%。2019年,全国新领证驾驶人(驾龄不满1年)数量达2943万人,占全国机动车驾驶人总数的6.76%。这个数字还在持续增长,因更多的人会选择在大学和工作后报考驾校考驾驶证,并且驾考是越来越难,大家也想早点考完。因此,近几年驾驶培训行业也是相当火爆。

4fe0350e3768f85e07178d6738e52f5a.jpg

  实习期驾龄不满一年上高速如何处罚

  根据《机动车驾驶证申领和使用规定》 第六十五条 驾驶人在实习期内驾驶机动车上高速公路行驶,应当由持相应或者更高准驾车型驾驶证三年以上的驾驶人陪同。

  第七十九条 机动车驾驶人有下列行为之一的,由公 安 机 关 交 通 管 理部门处20元以上200元以下罚款,不扣分。 针对C证实习期上高速处罚基本是20元。

  这里注意:

  未满一年驾龄的朋友,如果副驾驶坐的是个驾照有三年以上驾龄的司机是可以上高速的,如果是单独上高速那就要处罚。

  初次拿到驾照那天起到之后的12个月内称为驾驶实习期。

  如果在实习期内驾驶机动车,要在车身后粘贴或悬挂统一样式的实习标志,不然也将被处200元罚款。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zhaoying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