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铁路考虑隔号售票 降低疫情传播风险

2020-02-05 10:29:57来源:四海网综合

铁路考虑隔号售票 降低疫情传播风险

  2月4日,据媒体报道,考虑目前旅客日发送量不足200万人次,春运返程运输中,12306还在进行新的系统调整,将考虑推出“隔号售票”,实现旅客分隔落座,扩大人与人之间的接触距离,降低疫情传播风险。

  根据交通信息部的消息,2月3日,全国铁路、道路、水路和民航共发送乘客1192.8万人次,比去年春运同日下降86.6%。1月10日-2月3日,全国铁路、道路、水路和民航共发送乘客12.96亿人次,比去年同期下降30.3%。

  1月27日,国务院发通知,将延长2020年春节假期至2月2日(农历正月初九,星期日),2月3日(星期一)正常上班。中国铁路部门随即推出免手续费退票举措,解决无数人的返程票务问题。但是,如果是取了纸质车票的旅客,仍然需要前往火车站办理退票。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wjianyu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