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情人节送什么颜色的玫瑰花?不同颜色玫瑰花花语及寓意

2020-02-10 21:09:00来源:四海网综合

  西方情人节马上就要到了,说起情人节,大家最先想起来的礼物就是玫瑰花。玫瑰花代表爱情已经成为了送爱人的首选礼物,但是玫瑰花有很多不同的颜色,不同的颜色则有不同的花语及寓意,本篇文章我们就一起来了解一下不同颜色玫瑰花花语。

a1cbd0de5c568ca5881bef6f361329e0.jpg

  玫瑰属于蔷薇目,原产自于中国,因为玫瑰的枝茎带刺,所以被认为是刺客、侠客的象征,玫瑰的别称还有徘徊花、穿心玫瑰、刺玫花、海桂等。我们最常见的是红色玫瑰,红色玫瑰象征爱情,热情,我爱你,而除了红色的玫瑰花之外,还有其他不同种颜色,并且每一种颜色有不同的含义。

  1、蓝玫瑰

  蓝玫瑰是一种转基因的玫瑰品种,是植入一种三色紫罗兰的基因,从而能刺激玫瑰花产生蓝色激素,只有日本有杂交的蓝色玫瑰。而市面上所卖的蓝色妖姬其实是白玫瑰或是白月季在即将快到花期时用染料浇灌花卉形成。

  蓝玫瑰的花语:不可能发生的事情、奇迹。

  2、粉红玫瑰

  粉玫瑰原产于温热带地区,即是优良的花灌木,有是重要的香料植物,通常供泡粉玫瑰花茶或是药用,喜光、耐寒,耐旱。

  粉玫瑰的花语:代表感动、爱的宣言、铭记于心、初恋、喜欢你那灿烂的笑容。

  3、绿玫瑰

  真实的绿玫瑰是不存在的,而人们平常所说的切花绿玫瑰其实是现代月季,属于蔷薇科,主要分布在东北南部至华南、西南,垂直分布在600米以下的低山、丘陵。

  绿玫瑰的花语:纯真简朴、青春长驻,传说绿玫瑰是不存在地上只存在于天上的花,只存在天上的永恒爱情,是爱情长存的吉祥物。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zhaoying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