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2020年龙抬头是几月几日 2020年龙抬头是哪一天

2020-02-22 18:17:28来源:四海网综合

  正月过后我们迎来了二月初二的龙抬头节,这个节日也叫作春龙节,或者是青龙节。传说这天是龙从沉睡中醒来,所以叫作,抬头。那么2020年龙抬头是哪天你知道吗?下面就来看看2020二月二龙抬头是几月几号的详细介绍。

��̧ͷ2.jpg

  2020年龙抬头是哪天 2020二月二龙抬头是几月几号

  2020年龙抬头是2月24号,农历二月初二。

  农历二月初二日是龙头节,也称青龙节,俗称“龙抬头”,是祭龙、迎龙、敬龙的节日。龙头节,一般在惊蛰之后,植物发芽,小麦返青,这是因为龙蛇等物多蛰藏过冬,逢雷动才出现。龙头节,一般在惊蛰之后,植物发芽,小麦返青,这是因为龙蛇等物多蛰藏过冬,逢雷动才出现。

  龙抬头的节俗有不少。如“引龙”,明沈榜的《宛署杂记》:“都人呼二月二日为‘龙抬头’,乡民用灰自门外蜿蜒布入宅厨,旋绕水缸,呼为‘引龙回’。”明刘侗《帝京景物略》:“二月二日曰,龙抬头,煎元旦祭余饼,熏床炕,曰‘熏虫儿’;谓引龙,虫不出也。”是引龙出,来布雨,而百虫不出之意。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yanfang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