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中美有发生军事冲突的可能 具体情况是怎样的

2020-07-20 09:44:40来源:四海网综合

  编者的话:去年7月,美国著名中国问题专家傅高义联合百名专家学者发表了题为《与中国为敌适得其反》的公开信。今年4月,包括傅高义在内的近百名美国前***和专家学者发表题为《拯救来自美国、中国和全球的生命》的声明,呼吁美国与中国合作抗击新冠肺炎疫情

��Ѷ03.jpg

  作为全球最大的两个经济体,在一些人看来,当下的中美关系却在“自由落体”式恶化。更让人忧心的是,在因疫情、选举及其他社会问题而导致国内一片混乱之际,美国仍在全方位对华施压。如何看待中美之间频频出现的冲突与摩擦?两国关系的未来将会怎样?《环球时报》记者近日视频连线90岁高龄的哈佛大学荣休教授、费正清东亚研究中心前主任傅高义(如图),听他详细阐述自己的思考。

  美中军事冲突必须避免,因为后果太严重

  环球时报:去年11月您曾表示,在对华强硬这点上,没有所谓“华盛顿共识”。但今年我们看到,不论共和党人还是民主党人的对华态度都日益强硬。过去几个月情况有所改变?对华强硬是否已成为新的“华盛顿共识”?

  傅高义:当时我说的是,华盛顿并没有就“对华接触已经失败”达成共识。我认为直到现在这一现实仍然没有改变。尽管当下两国关系非常糟糕,尽管特朗普政府将事情推到如此疯狂的极端,可以说华盛顿仍有一种广泛的共识,即我们必须找到与中国合作的办法以避免冲突。

  华盛顿现在有反华情绪,在大选背景下,我们可以预期特朗普和拜登都会表现出对中国的批判态度。但我相信,在大选之后,无论下一任总统是谁,我们都明白,即便是在谋求自己的国家利益之时,我们也必须找到和中国建立更好关系的新路径。我认为大选之后美国政府在对华态度上会有变化。

  环球时报:如果特朗普连任,您认为他会调整对华态度?

  傅高义:特朗普政府是一个非常混乱的政府。首先,我并不认为特朗普有很大几率当选。如果他连任,我想他会很在意自己未来4年的政治声誉,因此他会避免和中国产生冲突。不过,美中之间将很难有一套完整的合作规划,两国关系将会杂乱无序,但会比现在好一些。

  环球时报:中美会发生军事冲突吗?

  傅高义:很不幸,两国有发生武装冲突的可能性。尽管没人希望这样的局面发生,而且这将导致所有人的失败。如果我们回顾第一次世界大战发生的历史就可以看到这样的可能性:一战始于一件小事,并很快波及多个大国,尽管它们并未计划参战。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yanfang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情况

中美有发生军事冲突的可能 具体情况是怎样的

中美有发生军事冲突的可能
编者的话:去年7月,美国著名中国问题专家傅高义联合百名专家学者发表了题为《与中国为敌适得其反》的公开信。今年4月,包括傅高…
标签:情况
2020-07-20

奶奶陪渐冻症孙女参加中考 画面让人泪奔

奶奶陪渐冻症孙女参加中考
奶奶陪渐冻症孙女参加中考画面让人泪奔7月18日,河北衡水,刘宣诺从小患有渐冻症,因为父母要挣钱养家,从小学三年级开始就由奶奶…
标签:
2020-07-20

特朗普没连任英或用回华为 承认是考虑到美国制裁的影响

特朗普没连任英或用回华为
此前在谈及禁用华为的原因时,英国政府各部门口径并不一致:英国卫生大臣强调是基于网络安全做出的“独立决定”;而约翰逊发言人则…
标签:特朗普
2020-07-20

湖南一老人和外孙上吊自杀 经调查取证排除他杀嫌疑

湖南一老人和外孙上吊自杀
7月19日。湖南永州东安县一对婆孙在家中自杀,经现场勘查、尸表检查及调查取证,排除他杀的嫌疑,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中。据湖…
标签:嫌疑
2020-07-20

大学生偷外卖被拘 出身寒门可以同情但不能纵容

大学生偷外卖被拘
某知名大学的本科大学生,因为在南京多次偷外卖被刑拘的事,引起了社会关注。据警方的披露,当事人家庭困难,为了供其上学,其他…
标签:外卖
2020-07-20

景区挂张东升禁止入内 张东升行为请勿上升秦昊

景区挂张东升禁止入内
景区挂张东升禁止入内张东升行为请勿上升秦昊张东升不能去爬山了,近日一景区开始挂牌子禁止张东升入内了,还配上了画像。想替秦…
标签:张东升
2020-07-20

温州女企业家被男友拳击身亡 6岁女儿目睹全过程

温州女企业家被男友拳击身亡
7月17日,郑清(化名)抱着妹妹的照片泣不成声。一年前,妹妹郑陈梅被同居男友杨观宝拳击头部,摔倒昏迷,当日在医院抢救无效死亡…
标签:女企业家
2020-07-20

温州女企业家被男友拳击身亡 男友被判处有期徒刑十年

温州女企业家被男友拳击身亡
7月17日,郑清(化名)抱着妹妹的照片泣不成声。一年前,妹妹郑陈梅被同居男友杨观宝拳击头部,摔倒昏迷,当日在医院抢救无效死亡。…
2020-07-20

郭艾伦因伤缺席比赛 辽宁战北控名单公布

郭艾伦因伤缺席比赛
北京时间7月19日晚,CBA复赛辽宁队迎战北控队。此役双方的名单出炉,辽宁队的郭艾伦和贺天举双双缺席本场比赛。
标签:郭艾伦
2020-07-20

未收到鲜花骂学生老师处理情况通报 撤销涉事老师教师资格校长免职

未收到鲜花骂学生老师处理情况通报
山西朔州市教育局通报:经查,该事发生在朔城区第六小学六年级某班的毕业班会上,谩骂学生的为该校六年级教师王某某,其言行给社…
标签:教师
2020-07-20

华为Mate40最新消息 华为Mate40配置信息曝光

华为Mate40最新消息
华为Mate40最新消息华为Mate40配置信息曝光按照之前爆料信息显示,华为Mate40会在今年的9月份全球首发,并且在10月份国行版本也会…
标签:信息
2020-07-20

三浦春马被救治时仍有微弱心跳 做心肺复苏仍回天乏术

三浦春马被救治时仍有微弱心跳
近期三浦春马意外去世的消息在网上引发热议,对于众多关注他的粉丝们来说确实有点难过,三浦春马算是在国内仅有的几位受大家关注…
标签:
2020-07-20

哪种水果的学名是不知火 今日庄园小课堂答案

哪种水果的学名是不知火
哪种水果的学名是不知火今日庄园小课堂答案小鸡宝宝考考你,“不知火”是我们常吃的哪种水果的学名?这是蚂蚁庄园7月20号今日庄园…
标签:庄园
2020-07-20

一道闪电大约相当于多少度电 蚂蚁庄园课堂今日答案

一道闪电大约相当于多少度电
一道闪电大约相当于多少度电蚂蚁庄园课堂今日答案猜一猜,一道闪电大约相当于多少度电?这是蚂蚁庄园7月20号今日庄园小课堂的问题…
标签:闪电
2020-07-20

猫猫和考拉哪个拥有和人类相似的指纹 蚂蚁庄园今日答案

猫猫和考拉哪个拥有和人类相似的指纹
猫猫和考拉哪个拥有和人类相似的指纹蚂蚁庄园今日答案以下哪种动物,拥有和人类相似的指纹?这是蚂蚁庄园7月20号今日庄园小课堂的…
标签:猫猫
2020-07-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