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网络贩婴一个婴儿开价七八万 声称与医院有合作的“中介”两头骗

2020-09-03 10:10:04来源:四海网综合环球网

  本文转自【澎湃新闻】;

  澎湃新闻记者 王鑫 实习生 刘春燕

  当来自成都的“买家”夫妇把刚出生的女婴抱上车、准备离开时,专案组民警立即行动,将涉案人员全部控制。

  近日,重庆警方破获一起拐卖儿童案件。经审讯,25岁的犯罪嫌疑人赵军(化名)利用待产孕妇及“买家”之间的信息差,两头欺骗,涉嫌非法买卖婴儿,并从中获取利益。目前,警方已提请检察机关批准逮捕赵军,案件还在进一步侦办中。犯罪嫌疑人赵军。警方供图

  这起案件的线索由打拐志愿者上官正义提供,澎湃新闻记者全程跟访了该起案件的侦破工作。

  自称手上“有资源”的“中介”

  上官正义关注流浪乞讨儿童及拐卖儿童犯罪已有多年,作为一名打拐志愿者,他时常“混迹”于各大论坛、QQ群及微信群内,协助警方打拐。上官正义也只是一个化名,并非其真实姓名。

  上官正义介绍,在买卖婴儿的圈子里,孩子的价格一般用“补”(补偿)来代替,比如“补7”,就表示孩子的价格是7万元。如果买家要办理出生证明的话,就需要多付几万块钱。“中介”喜欢“人”和“证”都要买的买家,“这样就可以赚得更多”。7月初,上官正义在一个QQ群里看到有人发布信息欲卖婴儿,添加发布者后,对方给了上官正义一个微信号,称有需求可以添加该微信号,“那人资源较多”。

  这个“资源较多”的人就是赵军。上官正义称,刚开始与赵军聊天时,赵军问了一连串问题:“你多大了?你是在哪里看到加的我?你是做什么的?结婚没有?结婚证可以看一下吗?”上官正义回答了赵军的全部问题后,才初步打消了对方的疑虑。

  在赵军面前,上官正义自称自己在上海做生意,结婚多年一直无子女,因此想“买”个孩子抚养。

  过了两周,赵军给上官正义发来“资源”:“在不在?男女不知道,很快就出生。”

  赵军称,这次的孕妇是湖北恩施人,他已给孕妇买好了到重庆的动车票,小孩将在重庆的一家医院出生,交易地点也在重庆。

  为了让上官正义相信,赵军告知了该孕妇的相关信息,还给其发去了火车票订单信息截图。赵军告诉他,这名孕妇叫吴晓月(化名),28岁,未婚,湖北人。吴晓月跟男友分手后才发现怀孕,也一直没跟家人说。吴晓月来重庆还有其妹妹陪同。火车票订单信息显示,吴晓月姐妹俩乘坐7月27日下午的动车,由湖北省恩施州利川市前往重庆。上官正义与赵军的聊天对话截图。受访者供图

  7月28日,上官正义买了当晚到重庆的机票。同日,上官正义将该线索提供了澎湃新闻。为核实上官正义的说法,记者以上官正义朋友的身份陪同他与赵军见面。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zhaoying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贩婴

印度再禁118款中国APP 中国被禁app达224款

印度再禁118款中国APP
印度再禁118款中国APP中国被禁app达224款据《今日印度》网站9月2日报道,当地时间周三,印度电子和信息技术部宣布禁用118款中国应…
标签:app
2020-09-03

球星内马尔感染新冠病毒 对内已有三人确诊感染

球星内马尔感染新冠病毒
球星内马尔感染新冠病毒对内已有三人确诊感染据《队报》报道,巴黎圣日尔曼球员内马尔、帕雷德斯、迪马利亚感染新冠病毒。此前巴…
标签:三人
2020-09-03

网络贩婴一个婴儿开价七八万 声称与医院有合作的“中介”两头骗

网络贩婴一个婴儿开价七八万
当来自成都的“买家”夫妇把刚出生的女婴抱上车、准备离开时,专案组民警立即行动,将涉案人员全部控制。
标签:贩婴
2020-09-03

国庆中秋连休8天 2020国庆中秋放假时间安排表

国庆中秋连休8天
国庆中秋连休8天2020国庆中秋放假时间安排表今天,北京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发布关于2020年国庆节中秋节放假安排的通知,10月1日(星…
标签:中秋
2020-09-03

全球冰川湖面积不到30年增加51% 冰川湖易决堤酿成洪水

全球冰川湖面积不到30年增加51%
一项国际研究显示,受气候变化影响,全球范围冰川湖急剧增加,从1990年到2018年,冰川湖数量增加53%,总面积增加51%。研究显示,…
标签:冰川
2020-09-03

羽毛球大多是用哪种动物的羽毛制成的 蚂蚁庄园今日答案

羽毛球大多是用哪种动物的羽毛制成的
羽毛球大多是用哪种动物的羽毛制成的蚂蚁庄园今日答案蚂蚁庄园9月3日的问题是:小鸡宝宝考考你,羽毛球大多是用哪种动物的羽毛制…
标签:动物
2020-09-03

不沾荤腥荤最初指的是?蚂蚁庄园今日答案

不沾荤腥荤最初指的是
不沾荤腥荤最初指的是?蚂蚁庄园今日答案蚂蚁庄园小课堂给大家准备了非常多的问题,9月3日的问题还是比较有一定的挑战性的,今天的…
标签:今日
2020-09-03

在劫难逃每周几几点更新几集?在劫难逃更新时间及剧情看点

在劫难逃更新时间及剧情看点
昨日爱奇艺迷雾剧场轻科幻悬疑剧已经播出,该剧一经播出“鹿晗演反派”的话题就登上了热搜,引发了很多网友的关注和热议。此次鹿…
标签:在劫难逃
2020-09-03

景区回应演员表演不倒翁设备断裂 设备并非塑料小姐姐无大碍

景区回应演员表演不倒翁设备断裂
景区回应演员表演不倒翁设备断裂设备并非塑料小姐姐无大碍9月2日,陕西西安。近日,一网友爆料:西安周城景区,小唐妹表演中突然…
标签:演员
2020-09-03

葡萄酒瓶身上标注的年份指的是?蚂蚁庄园今日答案

葡萄酒瓶身上标注的年份指的是
葡萄酒瓶身上标注的年份指的是?蚂蚁庄园今日答案蚂蚁庄园2020年9月3日问题已经出来了哦,今天的问题有一些也是比较难回答出来的…
标签:酒瓶
2020-09-03

不倒翁女孩表演中突然摔落 绳子没绑好人无大碍

不倒翁女孩表演中突然摔落
不倒翁女孩表演中突然摔落绳子没绑好人无大碍陕西周至周城景区,一名“不倒翁女孩”在表演时从空中摔落,引起一片惊呼,有游客怒…
标签:绳子
2020-09-03

白色月光结局是什么?白色月光结局是什么意思?

白色月光结局是什么意思
近日网剧《白色月光》迎来了大结局,但是很多观众都不明白白色月光结局是什么意思?白色月光结局是什么?本片尾文章我们就一起来…
标签:白色月光
2020-09-03

巨石强森确诊新冠妻女未能幸免 呼吁注意防疫为周围人负责

巨石强森确诊新冠
据外媒报道,美国男演员巨石强森在社交媒体发文,称自己的新冠病毒检测结果呈阳性,妻女也“中标”。巨石强森透露是因与朋友接触…
标签:妻女
2020-09-03

北京连续三天出现彩虹 北京彩虹再度攻占热搜榜

北京连续三天出现彩虹
北京连续三天出现彩虹北京彩虹再度攻占热搜榜9月2日下午,许多北京市民发现,雨后天空出现彩虹,而在此前两天,北京也出现了彩虹…
标签:北京
2020-09-03

意大利前总理感染新冠 目前没有症状在家接受隔离

意大利前总理感染新冠
据多家意大利媒体2日报道,意大利力量党和其私人医生证实,现年83岁的意大利力量党领导人、前意大利总理贝卢斯科尼新冠病毒检测呈…
标签:意大利
2020-09-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