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为什么银行不愿意协商还款主要考虑风险

2020-12-26 19:01:55来源:四海网综合头条

如今,信用卡消费逐渐成为人们日常生活的一大趋势。但是有些人用信用卡消费的时候,过度消费是付不起的。这时他们想和银行协商延期还款,但有些银行不愿意处理。那么,为什么银行不愿意协商还款呢?

相关人士指出,信用卡协商显示持卡人经济实力不好,银行可能会以减息、延长还款期限等形式收回资金,借款人可能无法按时还款,导致逾期。银行是盈利机构,为了规避风险,不愿意协商还款。当然,如果银行不同意协商还款,可以保留协商证据,去总行投诉或者直接打12378银监会投诉。

信用卡还款是指当持卡人的信用卡消费达到最终还款日时,为了保证持卡人良好的信用记录,将账单消费资金返还给银行。目前信用卡还款方式有:银行内还款、手机还款、便利店还款、网上还款等。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htnew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