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15年不交的社保最新政策能交吗

2020-12-26 19:02:10来源:四海网综合头条

根据规定,想要领取养老金,必须满足两个条件,一是参加养老保险满15年,二是达到法定退休年龄。如果出现这种情况,法定退休年龄已经到了,但是累计15年养老保险还没交够,能交吗?我们来看看社保15年没交的最新政策。

据悉,目前全国大部分地方不支持一次性缴纳社保,只能缴纳一年或者几个月,也需要符合条件。比如用人单位必须申请用人单位与缴费个人之间的事实劳动关系;省属单位应参保但未参保等原因,导致社保欠费的,可以申请社保缴费。

但是,有一个例外。如果在2011年7月1日《社会保险法》实施前缴纳养老保险,达到退休年龄5年后补缴,累计缴费年限仍不足15年,剩余年限可一次性补缴。目前,全国有25个省实施这一政策。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htnew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