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在岸人民币和离岸人民币什么意思

2020-12-28 19:01:29来源:四海网综合头条

  据Wind数据,12月28日,在岸人民币对美元即期汇率开盘报6.5356元;美元兑离岸人民币击穿6.5300元关口,最新报6.5301元,日图涨0.30%。看到这,不少人好奇,在岸人民币和离岸人民币什么意思?

  离岸人民币是指在中国境外经营人民币的存放款业务。交易双方均为非居民的业务称为离岸金融业务。离岸市场提供离岸金融业务。目前,离岸人民币市场主要在香港。

  在岸人民币是指中国境内经营人民币的存放款业务,必须受中国金融政策和法律法规的管控,且发展时间长、规模大。而离岸人民币发展时间短规模较小,容易受到国际因素的影响。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htnew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