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男子杀女友藏深山16年近失语言能力 靠蹭网下载电影打发时间

2020-12-30 15:12:12来源:四海网综合

  2004年,苏州市吴中区发生一起命案,一名年轻女子被害身亡。警方通过调查发现,与其同居的男友在案发后不知去向,有重大作案嫌疑。原来,受害人男友在杀人后, 与父亲一起逃往云南大理的深山中。16年间,嫌疑人连电话卡都没有办过,每周的娱乐就是到山腰的一家加油站,蹭网下载电影打发时间。由于长期在封闭环境中生活且少与人交流,落网时嫌疑人几乎已失去了语言能力。

��ɽ.jpeg

  年轻女孩被害,同居男友不知去向

  2004年8月5日,吴中城南突发命案。吴中公安分局立即成立了专案组展开调查,以发现地为中心向周边地区辐射,开展地毯式走访摸排,试图明确被害人信息。但由于条件限制,受害人身份始终未能明确。

  “为了确定受害人身份,有重合度的失踪警情都溯源调查,近三个月的纠纷类警情都挨个回访。每个参战民警的笔记本、公文袋里都有一张启事随时对照,登报发启事、做客新闻节目,能想到的方法也都用上了。”时任南区派出所刑侦副所长的张全弟回忆。

  尽管进行了大量工作,但受害人身份依旧不明。最终,在两个月后,一条父亲寻找失踪女儿的求助警情,引起了专案组的,失踪人员与案件受害人的年龄、身材、衣着均相仿。民警立刻走访了失踪女孩的朋友,通过连夜工作,证实受害人就是失踪多日的汤某。接着,专案组通过调查受害人的社会关系、矛盾因素及现场物证,发现与其共同租住在苏州市吴中区某出租房的男友费某在案发后不知去向,有重大作案嫌疑。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yanfang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