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灵活就业人员社保补贴

2020-12-30 19:01:32来源:四海网综合头条

  对于灵活就业人员而言,他们是需要自行缴纳社保的,需要缴纳个人以及企业部分费用,所以他们的负担相对来说是比较重的。所以为减轻这类人的经济负担,有部分地区会给灵活就业人员社保补贴。据悉,西宁市2020年灵活就业人员社保补贴已有文件下来,具体情况如何?

  消息指出,西宁市2020年灵活就业人员社会保险补贴工作开始,受理时间自即日起至2020年12月31日,逾期不再受理,所以有需求的朋友一定要及时提交申请。

  据悉,灵活就业社会保险补贴标准为:对灵活就业人员缴纳的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费、职工基本医疗保险费(或参加的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费、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费)按实际缴费的70%给予补贴。其中,缴纳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的,对于缴费基数为100%或低于100%的,按照实际缴纳养老保险费的70%予以补贴,缴费基数高于100%的,按缴费基数100%核算缴费金额,按70%予以补贴。

  灵活就业人员社会保险补贴期限为:距法定退休年龄不足5年登记失业人员、残疾人、城镇零就业家庭成员及城乡低保家庭成员补贴不超过5年,离校2年内未就业高校毕业生、退役军人补贴不超过2年。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htnew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