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
四海网首页

社保减员如何办理

2021-01-26 19:01:01来源:四海网综合头条

  广大职工在离职以后,社保减员手续是需要注意的,如果不办理社保减员手续,到新的工作单位后,参加社保的时候会比较麻烦,那么社保减员如何办理?其实流程是很简单的,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所谓的社保减员,是指职工离职后,用人单位需要办理的社保转移手续。《劳动合同法》第五十条规定:用人单位应当在解除或者终止劳动合同时出具解除或者终止劳动合同的证明,并在十五日内为劳动者办理档案和社会保险关系转移手续。

  1、公司方面:携带员工身份证复印件,劳动合同终止证明,到当地的社会保险经办机构办理减员手续。

  2、个人方面:个人携带新单位的劳动合同、身份证复印件、申请材料到社保中心办理减员手续。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htnew原创/整理/投稿,本站收录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文图内容如存在错误或侵害您的权益,本站承诺2小时内完成处置反馈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