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
四海网首页

建8万厕所废弃5万 马桶正对灶台没有遮挡没有上下水

2021-01-28 17:25:44来源:四海网综合

  【新华社评投资上亿建8万厕所废弃5万】惠民工程成“伤心工程”,归根结底是作风不实、形式主义作怪。百姓需要建什么样的厕所,到农民家一看就清楚。落实推进“厕所革命”,绝不能欺上瞒下,更不能“忽悠”老百姓。

��Ͱ9.jpg

  小厕所里藏着大民生。党的十八大以来,以“厕所革命”为代表的农村卫生条件改善工作得到高度重视。各地虽下大功夫整改,但部分地区仍存在问题。记者在辽宁省沈阳市采访发现,由于设计缺陷大、工程质量差、后续保障弱,5年来,政府投入过亿元改建的8万余个厕所弃用超过5万个。

  惠民工程成“伤心工程”,归根结底是作风不实、形式主义作怪。政府上门改造厕所,群众一分钱不用花。为什么这样的好事办砸了?群众说:“北方冬天冷,巴掌大的粪坑用一次就结冰,也不能每次上厕所都烧热水冲啊!”

  马桶不但正对灶台、没有任何遮挡,还没有上下水。

  由于没有走村入户调研、倾听农民意见,改造工程稀里糊涂上马。显而易见的设计缺陷导致2016年到2018年建设的室外厕所大多废弃。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yanfang原创/整理/投稿,本站收录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文图内容如存在错误或侵害您的权益,本站承诺2小时内完成处置反馈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