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
四海网首页

拜登:基础设施方面中国正超越美国

2021-02-12 19:00:17来源:四海网综合头条

  如今中国的实力已经足够让美国胆怯。虽然美国目前是世界第一大国,但是在某些方面的实力却不如中国强,最近拜登表示:基础设施方面中国正超越美国,拜登甚至眼红中国的铁路技术,不过他也虚心承认中国的铁路技术是最强的,并且拜登还强调美国推进一揽子基建投资计划的紧迫性。

  当地时间2月11日,美国总统拜登表示,中国在基础设施方面正在超越美国。拜登在白宫告诉两党参议员:“他们(中国)已经投入了大量资金和数十亿美元来处理交通、环境和其他问题。他们(中国)在铁路领域遥遥领先,已经拥有时速225英里(约362.1公里)的列车。”拜登还表示,如果美国不继续发展基础设施,中国将超过美国。

  拜登上个月中旬宣布,他将在2月份要求国会“在基础设施和制造业、创新研发和清洁能源方面进行历史性投资”。美国交通部长皮特布蒂吉格在就职前也积极支持这一点,并将其描述为“几代人的机会”,这将使美国梦的实现成为可能。值得一提的是,在2019年5月的一次演讲中,拜登也“驳斥”了这种关于中国的说法。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htnew原创/整理/投稿,本站收录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文图内容如存在错误或侵害您的权益,本站承诺2小时内完成处置反馈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