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
四海网首页

披露中印边境冲突有何深意 刊发中印边境官兵卫国戍边事迹的意图

2021-02-20 11:49:25来源:四海网综合

  19日,中印边境冲突全过程被首次披露,4名解放军官兵为捍卫国土牺牲,1名重伤,令人心碎。

Ӣ��9.jpg

  很多人对于中方在此时披露去年6月的事件感到疑惑。国防部于19日下午回应了此时刊发中印边境官兵卫国戍边事迹的意图。

  从军报的长篇通讯和国防部的回应中可以看出,先动手的是印度,率先挑衅、蓄意制造冲突,公然越线搭设帐篷。

  而中方为了大局考虑,推动局势降温,前出交涉人员仅有几名,展现出了最大的诚意,在交涉过程中也保持了高度克制。

  这是中国作为负责人大国的气度,然而,印度却无视中方诚意,预谋在先,调动了大量兵力,暴力攻击中方前出交涉人员。

  面对数倍于己的印军,解放军战士们并未有半分退缩,抱着坚定的信念守护好祖国的每一寸山河,哪怕自己已血满衣襟。

  解放军增援队伍及时赶到,一举将来犯者击溃驱离,取得重大胜利。这里有个细节:印军不敌解放军,纷纷溃逃,并丢下大量越线和伤亡人员……

  解放军上下齐心互相守护、互为盾牌,生怕伤着彼此分毫,对比印军的抱头逃窜,高下立见。只因解放军战士们明白:站立的地方是中国,要用生命去捍卫守护。

  历史不容篡改,英雄不能遗忘。中国媒体对中印边境冲突全过程的细节披露,打脸印度媒体此前多次渲染炒作有关伤亡事件,澄清真相,以正试听,让世人看清其中的是非曲直。

  通过对话谈判解决争端,是中方一贯的立场。中方的信息发布也是谨慎、专业,有大局观和长远的战略考虑。就像中印之间进行的多轮军长级谈判,有理有力有节,中国一直掌握着自己的节奏,推动着谈判的小火车不停向好的方向前进。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yanfang原创/整理/投稿,本站收录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文图内容如存在错误或侵害您的权益,本站承诺2小时内完成处置反馈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