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
四海网首页

个人征信多久清除一次

2021-02-24 19:01:21来源:四海网综合头条

  如今,办理和使用信用卡的人群也是越来越多。但需要注意的是,办理信用卡并不是想象中那么简单,银行还需要审核办理人的个人征信情况,一旦发现有不良记录,很有可能被银行拒绝。那么,个人征信多久清除一次呢?还有一年可以查几次个人征信呢?

  根据《征信业管理条例》第十六条规定,征信机构对个人不良信息的保存期限,自不良行为或者事件终止之日起为5年;超过5年的,应当予以删除。在不良信息保存期限内,信息主体可以对不良信息作出说明,征信机构应当予以记载。

  关于查询个人征信方面,《征信业管理条例》第十七条也有规定,信息主体可以向征信机构查询自身信息,个人信息主体有权每年两次免费获取本人的信用报告。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htnew原创/整理/投稿,本站收录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文图内容如存在错误或侵害您的权益,本站承诺2小时内完成处置反馈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