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
四海网首页

怎么挑选和田玉原石

2021-03-08 20:36:44来源:四海网综合头条

  1、挑选和田玉原石主要看其质地、颜色、光泽等方面

  和田玉的质地细腻、玉肉如凝脂的这样的的玉石为品质最佳。其次,优质和田玉要求色纯、色正,少杂色;另外同样重要就是玉料要够温润,呈很强的油脂光泽。最后,形状很大程度决定原石的价值,因为玉器雕琢多是随形施艺,原石以块状、片状最佳,水滴状也是很好。

  2、和田玉原料还要辨真伪

  和田玉真伪辨别是最重要的环节,需要有丰富的实践经验,和认真细致的洞察力。从原石本身的质地、油脂度、硬度、比重等诸多因素结合在一起来进行判别。正宗的和田玉原石中的佳品,均应质地细腻、纯洁,灵光内蕴,温润,通透而不失含蓄,无论有无二上色皮壳,均可明显观察出周身的自然毛孔。

  3、尽量坚持以购买明料为主

  对绺裂脏瑕不明的和田玉原料原石要慎之又慎,因为器皿物件用料大,价值较高,一但失手,损失非同一般。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htnew原创/整理/投稿,本站收录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文图内容如存在错误或侵害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本站承诺2小时内完成处置反馈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