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蚕丝夏被怎么洗

2021-03-10 20:42:03来源:四海网综合头条

  1、低温清洗,夏天很多人清洗被子考虑到出汗或者什么的,喜欢用热水浸泡杀菌清洗,这种方式是不适用于蚕丝被的,因为蚕丝是由丝胶和丝素组合而成,虽然煮炼的时候会做脱胶处理,但是还有一部分残留哦。这部分残留的丝胶,如果遇到高于40度的热水时,就会软化,使得蚕丝与蚕丝之间粘在一起,就是我们说的结板,这种情况会直接影响到蚕丝的保暖性能和使用寿命哦,所以只能低于30度清洗。

  2、手洗最佳,大多数人因为智能化设备越来越先进而变懒,蚕丝被水洗时,最好还是手洗比较好,因为蚕丝被只做了几个固定点,如果在洗衣机里面强洗的话,可能使得蚕丝在里面成团或变形哦,所以手洗为好。手洗的时候最好采取折叠挤压的方法,每一片轻轻的搓洗,避免重力的揉搓。如果你实在懒,也是可以洗衣机洗的,但是一定要注意采用最轻柔的那一档哦,而且洗涤剂要用中性或专用的洗涤剂为好。

  3、不要暴晒,蚕丝被不宜暴晒,因为蚕丝夏被的被壳一般是棉或天丝面料,这类面料吸湿性好,如果暴晒,可能使被面缩水过于厉害,其次是蚕丝本身吸收过多紫外线会变硬、变黄,影响使用寿命,只宜通风晾干。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htnew原创/整理/投稿,本站收录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文图内容如存在错误或侵害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本站承诺2小时内完成处置反馈工作。
蚕丝相关信息

葫芦丝怎么洗

2021-03-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