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美国"大放水"1.9万亿美元 债务膨胀的“拜登经济学”可持续吗?

2021-03-12 08:54:06来源:四海网综合

  北京时间3月12日,美国总统拜登签署了1.9万亿美元的新冠纾困救助法案——“美国救助计划”(American Rescue Plan),标志着该法案正式生效。该法案是拜登政府任内的首个重大立法项目,同时也标志着拜登完成了此前对选民的承诺——上任100天内为符合条件的美国人直接发放1400美元支票,此外还包含延长失业保险、向州和地方政府拨款、提高疫苗接种和检测能力等多个方面。

��Ԫ.jpg

  一轮又一轮的财政救助支出,已使美国政府债务出现***式增长。美国联邦财政赤字从2016年的5850亿美元连年攀升至2019年的9840亿美元,而2020年随着动辄数亿美元的财政救助支出,美国联邦债务创下历史新高。美国财政部数据显示,2020财政年度联邦政府支出增加47.3%,至6.55万亿美元,财政赤字激增逾两倍,总额超过3.1万亿美元,赤字占GDP之比跃升至15.2%,已是连续第五年增加,为1945年以来的最高水平。至2020年11月末,美国联邦债务总额已高达27.4万亿美元,占GDP比重达到134%。

  而眼下美国联邦债务的攀升还远远没有尽头。

  疫情肆虐之下,数以千万计的美国人面临食物危机和无法支付房租而无家可归。2020年6月以来,约800万美国人跌入贫困线以下,美国劳工部数据显示,美国失业人口仍超过1000万。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yanfang原创/整理/投稿,本站收录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文图内容如存在错误或侵害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本站承诺2小时内完成处置反馈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