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初高中学历团伙代写论文诈骗 涉案者文化程度低仅3人具有高中文化

2021-03-17 09:41:02来源:四海网综合

  检察日报3月16日消息,RCCSE中国核心学术期刊(A)、国际检验医学、中国全科医学、中国急救医学,听到这些高大上的字眼,正在为评级晋升发表论文发愁的你,是不是会心动?如果这时,有人打电话告诉你只要花点钱就能帮你在上面发表文章,你会信吗?别信!假的!

��д.jpg

  2月9日,由湖南省长沙市雨花区检察院提起公诉的钟某某等11人诈骗案一审判决正式生效,主犯凌某被判处有期徒刑三年六个月,并处罚金3万元;周某被判处有期徒刑三年,并处罚金3万元。另有10名被告人被判处有期徒刑十个月到二年不等,并处罚金。据悉,2016年以来,该犯罪团伙以文化公司合法外衣为掩护,打着“代写医学论文,代发核心期刊”的名号,专门针对全国各地有评级晋升需求的医务人员实施诈骗,已核实被害人17名,诈骗金额30余万元。

  给钱就能发论文,结果被骗1.24万元

  肖医生是某医院的一名主治医生,需要晋升职称,可因发表论文的数量不够,这让多年不执笔的他很是烦恼。2019年8月,一次偶然的机会,肖医生经网友推荐认识了某文化传播有限公司的“编辑”,该“编辑”声称只要给钱,论文在国家级刊物都能上,并且在知网、维普上都能查到。想到撰写一篇论文要投入大量时间和精力,如果花点钱就能轻松搞定,岂不是更好?抱着试试的心态,肖医生先交了4000元定金,然后就焦灼地等待着。

  多次催促之下,两个月后,肖医生收到了杂志社的论文录用通知书,心中的石头总算落地,便将8400元尾款通过微信转账结清。次年6月,肖医生终于收到刊登自己文章的期刊,但这本《中国急救医学》印刷质量明显不过关,甚至还存在空白页,在知网上也查不到自己的文章。发现被骗后,肖医生主动向公安机关报案。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yanfang原创/整理/投稿,本站收录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文图内容如存在错误或侵害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本站承诺2小时内完成处置反馈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