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交了社保没有社保卡怎么办

2021-03-18 19:01:30来源:四海网综合头条

  社保卡是我们参保的凭证,就医结算、办理养老保险事务、领取失业金的时候,都需要用到社保卡,所以社保卡是很重要的,那么参保人交了社保没有社保卡怎么办?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1、由公司代领:通常公司员工的社会保险卡由公司集中代领,参保人拿到社保卡后,到银行和定点医院激活即可正常使用。

  2、个人领取:如果参加者以个人名义参加社保,需要自行到社保中心领取社保卡,收到通知后,参保人需要在规定的地方领取,然后激活即可正常使用。

  由各地方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门面向社会发行,用于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各项业务领域的集成电路(IC)卡。数据显示,截至2018年6月底,全国社会保障卡持卡人数达到11.5亿人。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htnew原创/整理/投稿,本站收录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文图内容如存在错误或侵害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本站承诺2小时内完成处置反馈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