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2021年买基金好还是买股票好

2021-03-20 19:01:09来源:四海网综合头条

  买基金和买股票一直是最常见的两种投资方式,对于大部分投资者来说,接触基金是比较多的,而近年来,中国股市也有了不错的上涨,那么2021年买基金好还是买股票好?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买股票是指投资者购买上市公司的股票,通过股价差价来获得收益,风险高,但预期收益也高。而基金是基金公司募集投资者的资金,分散投资于股票、债券等有价证券的投资方式,风险低于股票,预期收益低。

  对于激进的投资者而言,有较高的风险承受能力,同时对预期投资收益要求较高,可选择购买股票。若投资者的投资偏好是稳健、保守,即风险承受能力较低,在低风险的基础上,追求稳定的预期收益,则投资者可考虑基金。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htnew原创/整理/投稿,本站收录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文图内容如存在错误或侵害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本站承诺2小时内完成处置反馈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