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农村户口为什么不能分户

2021-03-22 18:03:39来源:四海网综合

  第一独生子女禁止分户

  除了因为迁出或者上学等迁出本村之外算不上分户,只要还在本村的独生子女一般是不允许分户的,因为分户之后就说明有两个户两个宅基地,一旦老人去世那么可能就不能继承老人的宅基地,当然宅基地上面房屋使用权还是有的,但是这样就不能翻盖或者从新建造房屋了,因为宅基地归属是村集体,如果分户了就违反农村一户一宅最新政策。

1602557146.jpg

  第二拆迁地区禁止分户

  其实很明显就是防止多占多得,有的人为了多分到拆迁补偿就会提前分户找村里人打招呼然后再获得自己的宅基地,这样一旦拆迁或者征用就会马上获得补偿,首先很明确一点即将拆迁的地方其实上面早已经统计完毕,不可能在接受分户,所以农户为了骗取更多的拆迁款,就选择假离婚,因此国家就颁布了相关规定,凡是拆迁区的农友,不能以各种理由进行强制分户。

  第三未满18周岁禁止分户

  从未成年保护法的角度去考虑,18岁之前还属于未成年,没有社会意识也可能对于民事行为能力最基本的都没有,当然以前的时候农村结婚早,这18岁结婚也不稀罕,当然父母和孩子就早早分家,户口也分开,并且单独的会获得自己的一块宅基地,现在不行了,不光是未成年的问题,还有农村宅基地资源问题。

  第四当事人没有完全独立禁止分户

       这个就和年龄不同了,在农村很多人普遍还都是以务农和打工为主,经济能力比较差,有的是因为自身残疾没有独立的生活能力,还有的是老人可能也没有经济能力,这些都是不能分户的,有的人可能经济不独立比较依赖父母,甚至还有的父母还要抚养孙子孙女的,这并不是说离开父母就活不了,而是出于多方面考虑问题,而有的人确实因为自身生活能力不足以照顾自己,一旦分户就意味着分家。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jz001原创/整理/投稿,本站收录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文图内容如存在错误或侵害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本站承诺2小时内完成处置反馈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