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一个宅基地两个户口本建房

2021-03-23 14:51:15来源:四海网综合

  镇户口不可以继承农村宅基地,但可以继承宅基地上的房产,与是否有户口本无关。《中华人民共和国继承法》规定遗产是公民死亡时遗留的个人合法财产,包括(二)公民的房屋、储蓄和生活用品;遗产按照下列顺序继承:第一顺序:配偶、子女、父母。第二顺序:兄弟姐妹、祖父母、外祖父母。

1590380126.jpg

  城市户口的居民无权继承农村宅基地的使用权,但可以继承宅基地上的房产。

  《中华人民共和国继承法》规定遗产是公民死亡时遗留的个人合法财产,包括:

  公民的房屋、储蓄和生活用品;

  遗产按照下列顺序继承:

  第一顺序:配偶、子女、父母。

  第二顺序:兄弟姐妹、祖父母、外祖父母。

  城镇户口不可以继承农村宅基地。

  我国的《继承法》中所列遗产的范围中有房屋。所谓房屋的继承是指被继承人死亡后,其房产归其遗嘱继承人或法定继承人所有。因此,只有被继承人的房屋具有合法产权才能被继承。

       公民的房屋属于个人的合法财产,按照我照继承法的规定是可以继承的。不论是农村村民,还是城市户口的公民,都可以按照继承洪法的规定享受继承权,并且有权按照个人的意愿处置个人所有的房产,即城市户口的公民可以继承农村房屋。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jz001原创/整理/投稿,本站收录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文图内容如存在错误或侵害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本站承诺2小时内完成处置反馈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