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两户一个宅基地怎么办房产证

2021-03-23 14:54:40来源:四海网综合

  一、两户一个宅基地怎么办

  根据《土地管理法》的相关规定:“土地所有权和使用权争议,由当事人协商解决。”如果说两户共有一个宅基地,两户之间不存在任何矛盾纠纷,那么宅基地可以继续存在,不需要做任何处理;如果两户想要分户,那么可以先对宅基地进行价值的评估,然后由双方协商决定。得了宅基地的一户需要给另一户同等价值的经济补偿。

1602556863.jpg

  二、宅基地的申请条件有哪些

  1、申请的宅基地位置必须符合当地的土地利用总体规划确定的建设用地范围。

  2、申请宅基地的面积要符合宅基地审批标准,农村村民宅基地标准为每人20至30平方米,3人以下户按3人计算,4人户按4人计算,5人及以上按5人计算。

  3、宅基地申请人的户口必须在申请宅基地所在的村组,除回乡落户外,禁止批准城镇居民占用农村集体土地建住宅。

       4、申请宅基地首先申请人要向村委提出申请,提交相关的证明材料,对于符合规划建设和申请条件的申请需求,村镇签署意见后报县政府审批,并颁发集体土使用证。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jz001原创/整理/投稿,本站收录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文图内容如存在错误或侵害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本站承诺2小时内完成处置反馈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