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2021现在买房子有什么新的政策吗

2021-03-24 11:34:07来源:四海网综合

  1、房子不解除抵押,可直接过户

  以前房子出售必须先结清银行贷款(抵押),即使夫妻之间更名也需要结清抵押。现在不用解押也可以直接过户了,但应当及时通知抵押权人。

1602557059.jpg

  2、买房前必须查明房产的居住权

  《民法典》增加了”居住权“这一新型用益物权。带有居住权的房子,原则上无偿设立、不能出租、居住权不得转让、继承。

  也就是说,即使对房子没有产权的人,也是可能享有居住权的。因此从今年开始,在二手房交易中,买方要到登记部门查询房屋是否设立了居住权,避免买了房子不能住的风险。

  3、买房找中介,想省钱”跳单“,仍需付中介费

  有的朋友在买卖房子时,通过中介认识了卖家/买家后,为了节省中介费,私下联系对方直接交易,或者找其他中介成交,这种”跳单“行为仍然需要向提供服务的中介支付报酬。

  4、房子70年产权,届满自动续期

  根据2021年《民法典》新规,住宅70年产权到期后,可以自动续期,不需要提出申请。不过续期费用还没有公布细则,不排除有减免的可能。

       商用房产权到期后是否可续期,目前没有明文规定,所以购买商用房一定要注意土地剩余年限。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jz001原创/整理/投稿,本站收录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文图内容如存在错误或侵害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本站承诺2小时内完成处置反馈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