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薇娅起诉薇娅严选 法院是这样裁定的

2021-03-25 16:30:55来源:四海网综合

  【薇娅起诉薇娅严选】据媒体报道,近日,薇娅及其经纪公司谦寻发现,在某短视频平台上存在一个名为“薇娅严选”的账号,发布了诸多销售商品的短视频,试图攀附“薇娅”的良好声誉和社会影响力实现其商业目的。

��ѡ.jpeg

  对此,薇娅及谦寻向杭州市滨江区人民法院起诉,主张某公司涉嫌不正当竞争,并申请行为保全。

  据悉,此前名为“薇娅严选”的公司在广告里声称“以专场或单链接进行直播推广,可以实现1:4的投入产出比”,保量又能退押金,吸引了众多商家。

  然而这家公司与商家签订协议收到押金后,以“双十一期间很难对接主播”等理由,推脱安排直播,又隔数日才找到带货经验不足的主播进行带货,直播销量也差强人意。而后商家们再想要回押金,就怎么也联系不上这家公司了。

  法院听证后认为,薇娅是主播界具有人气和知名度的主播之一,在直播带货及互联网领域内,“薇娅”属于有一定影响的姓名,具有一定的知名度和影响力。

  最后裁定某公司立即对平台账号“薇娅严选”进行删除或更改昵称与个人介绍,且新昵称及个人介绍不得含有“薇娅”字样。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yanfang原创/整理/投稿,本站收录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文图内容如存在错误或侵害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本站承诺2小时内完成处置反馈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