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房贷利率5.25是高还是低

2021-03-25 19:01:25来源:四海网综合头条

  近日,贝壳研究院发布的重点城市主流房贷利率报告显示,3月份60个主流城市首套房贷利率为5.34%,较2月增加2个基点。现在贷款买房都会涉及到房贷利率,商业贷款利率都是按照同期LPR加基点进行定价,那么房贷利率5.25是高还是低?一起去看看。

  其实,房贷利率是高还是低,应该从这两方面进行对比:一是看住房贷款性质,主要是和公积金贷款作比较,房贷利率5.25的肯定要高;二是对比目前贷款利率,目前主流银行执行的贷款利率,结合当期LPR利率对比。

  房贷利率,是指用房产在银行办理的贷款,该贷款要按照银行规定的利率支付利息。中国房贷利率是由中国人民银行统一规定的,各个商业银行执行的时候可以在一定的区间内自行浮动。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htnew原创/整理/投稿,本站收录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文图内容如存在错误或侵害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本站承诺2小时内完成处置反馈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