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H&M和耐克后面"有人" 在它们背后有一个幕后“推手”是谁

2021-03-26 08:19:51来源:四海网综合

  瑞典知名快消品牌HM(海恩斯莫里斯服饰)此前发出的一份“拒用***棉花”的声明在3月24日被广泛关注,中国网友群起抵制、与之合作的艺人迅速切割,包括淘宝、天猫、京东等网购平台也已经大动作将HM商品全数下架。

  事件曝光之后,“HM中国”发布声明,不但没有正面回答中国消费者的质疑,也没有表现出丝毫歉意,还搬出各种借口来搪塞,例如“我们秉承原则做事”,“我们通过的是全球认证的第三方采购”,“我们以后还在中国发展”等。

hm3.jpg

  打开UC浏览器 查看更多精彩图片

  “HM中国”微博声明

  不仅如此,美国品牌耐克和GAP、德国品牌阿迪达斯、日本品牌***、西班牙品牌ZARA等,都曾针对涉疆新闻发布了相似的声明内容。耐克在声明中不仅强调不用***棉花,更要求合作的供应商也必须自查并禁止使用***棉花,毫不掩饰地给***泼脏水。

  大量的海外品牌不约而同地***拒用***棉花的消息,这绝对不是巧合,事实上在它们背后有一个幕后“推手”。

  在HM的声明中,提到了一个“BCI计划”,正是因为BCI的一份声明,导致许多海外企业纷纷站队,选择抵制***棉花。在HM品牌服饰标签中,也可以看到“BCI”标签。那么,“BCI计划”是什么呢?

  BCI全称为Better Cotton Initiative,即瑞士良好棉花发展协会,总部位于瑞士日内瓦,脱胎于WWF(世界野生动物基金会)。其自称是一家非营利的国际性会员组织机构,事实上是在美国和瑞士的资金支持后才逐渐发展壮大。

  BCI自称是世界上最大的棉花可持续发展计划,本身并不掌握任何的棉花种植技术,存在的意义就是“卖证”给世界各地的品牌方,一手收钱,一手发证,合作品牌完成BCI的课程,就能拿到它的认证。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yanfang原创/整理/投稿,本站收录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文图内容如存在错误或侵害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本站承诺2小时内完成处置反馈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