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一户一宅两兄弟怎么分户口本

2021-03-26 11:59:30来源:四海网综合

  一、2021农村户口兄弟分户条件

  1、兄弟必须年满18周岁,经济独立的。

1602557243.jpg

  2、兄弟一方已经结婚,要求分户独立一户的。

  3、分户必须要有自已的宅基地和确权证书。

  二、2021农村户口兄弟分户流程

  1、兄弟要求分户时,应向当地村委会书面申请,同意后择日将宅基地平分,父母跟随谁都要立下协议,必须要有村主任村文书到场,签字画押。

  2、由村委会出具证明去县市土管局将宅基地确权证分开一人一本。

  3、万事具备后携带村委会分户证明、本人身份证、结婚证、农村宅基地确权证、原户口簿,到当地乡镇派出所户籍办理处办理户口分户,办理时所带证件必须复印,分户后原户口簿没收。

       4、正常情况下,具备分户条件的,各种证件齐全的,派出所当天就可以办理好分户手续。难就难在县市土管局,土地使用证分户需要很长一段时间,三个月、半年、甚至一年。没有土地使用证,没有自已的宅基地,现在是分不了户的。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jz001原创/整理/投稿,本站收录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文图内容如存在错误或侵害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本站承诺2小时内完成处置反馈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