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没分到土地的农民有什么补偿

2021-03-26 12:17:49来源:四海网综合

  依据我国相关司法解释的规定,征收土地时如果有本村户口而没有取得补偿费的,当事人是可以向法院主张征地补偿费用的。

1602555449.jpg

  相关法律规定

  《最高人民法院关于审理涉及农村土地承包纠纷案件适用法律问题的解释》

  第二十四条农村集体经济组织或者村民委员会、村民小组,可以依照法律规定的民主议定程序,决定在本集体经济组织内部分配已经收到的土地补偿费。征地补偿安置方案确定时已经具有本集体经济组织成员资格的人,请求支付相应份额的,应予支持。但已报全国人大常委会、国务院备案的地方性法规、自治条例和单行条例、地方政府规章对土地补偿费在农村集体经济组织内部的分配办法另有规定的除外。

  第二十五条林地家庭承包中,承包方的继承人请求在承包期内继续承包的,应予支持。

      其他方式承包中,承包方的继承人或者权利义务承受者请求在承包期内继续承包的,应予支持。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jz001原创/整理/投稿,本站收录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文图内容如存在错误或侵害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本站承诺2小时内完成处置反馈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