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郑州一次性发放6个月失业补助金

2021-03-26 12:13:05来源:四海网综合

  失业补助金是按月发放的,而非一次性发放,不过,在审核通过后,当地社保局针对申领人实际断保月份开始补发失业补助金,申请月及之前的待遇会一起发放,之后每月发放。

1602553660.jpg

  另外,失业补助金最长可享受6个月,是疫情期间各地政府为保障失业人员推出的保障,因个人原因离职的符合条件的均可享受。

  扩展资料

  失业金对应的就是我们缴纳五险时,其中包含的失业保险,如果想要领取到失业金需要满足以下三点条件:

  一是按照规定参加失业保险,所在单位和本人已按照规定履行缴费义务满1年;

  二是非因本人意愿中断就业,即失业人员不愿意中断就业,但因本人无法控制的原因而被迫中断就业;

  三是已办理失业登记,并有求职要求。

  满足以上三条的失业人员可在终止或者解除劳动合同之日起60日内,到受理其单位失业保险业务的经办机构申领失业保险金。

       失业保险累计缴费时间满1年不满5年的,最长可领取12个月的失业保险金;累计缴费时间满5年不满10年的,领取失业保险金的期限为18个月;累计缴费时间满10年以上的,领取失业保险金的期限为24个月。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jz001原创/整理/投稿,本站收录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文图内容如存在错误或侵害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本站承诺2小时内完成处置反馈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