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民政救助门诊费用

2021-03-26 12:09:32来源:四海网综合

  一、低保政策。

  1、低保申请条件:要持有当地户口的常住人口;家庭成员人均收入低于3710元。

  2、低保标准:农村低保为三个档次,分别是每人每年3710元(重病、重残、重度精神病等导致的极贫人口增发8.6%的低保金,达到4028元)、2200元、1600元。

1600774272.jpg

  二、农村特困人员救助政策:

  1、救助对象:农村特困人员,指年满60周岁,及未满16周岁的未成年人,且无劳动能力、无生活来源、无法定赡养人、抚养人或赡养人、抚养人及其他义务人无履行义务能力。

  2、供养标准:分散供养,每人每年4704元;集中供养,每人每年6720元。

  三、医疗救助政策

  1、救助对象:对患特大疾病的低保对象、特困供养人员、建档立卡贫困人口。

  2、救助标准:对患有重特大疾病的救助对象在县域内定点医疗机构发生的合规住院医疗费用,对经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新农合)、大病保险、各类补充保险报销后个人负担的合规医疗费用,在年度救助限额内对特困供养人员按100%,城乡低保对象按70%,建档立卡贫困人口按50%的比例救助。

  四、失能老人救助政策

  1、救助对象:农村低保户中年满60周岁的失能老人和建档立卡贫困户中年满60周岁失能老人。

  2、救助标准:低保户中失能老人标准是每人每月150元。建档立卡贫困户失能老人标准每人每月100元。

  五、困难残疾人和重度残疾人救助政策

  1、救助对象:享受困难残疾人生活补贴的是低保户中持残联颁发的二代残疾证的残疾人。享受重度残疾人护理补贴的是持有残联颁发的视力、肢体一级,精神一、二级二代残疾证的人员。

  2、补贴标准:困难残疾人每人每月80元;重度残疾人每人每月100元。

  六、孤儿救助政策

  1、救助对象:失去父母或查找不到生父母,且未被依法收养的未满18周岁的未成年人。

       2、补贴标准:分散抚养的标准是每人每月700元,集中抚养的是每人每月1100元。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jz001原创/整理/投稿,本站收录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文图内容如存在错误或侵害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本站承诺2小时内完成处置反馈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