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农村户口和城镇户口社保有区别吗

2021-03-26 12:14:04来源:四海网综合

  区别如下:

  如果没工作,城镇户口可凭户口本、身份证,带照片参自由人身份参加城镇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和居民医疗保险。养老保险基数分三档,是平均工资的60%、70%和100%三个档次。农村户口参加新型农村养老保险和新型农村合作医疗保险。养老保险按100、200、300、400、500五个档次选择缴纳。医疗按每年固定数额缴纳;

1616033475.jpg

  养老保险到达退休年龄均可以享受,城镇多,农村少;

  医疗报销比例,城镇为90%,农村为60%。

  农村户口买社保有三种选择:

  第一,以自由人身份买城镇职工基本养老保险,自由人参加基本养老保险是以上年度全市最低保障工资为缴费基数的。

  第二,挂靠企业买城镇职工基本养老保险,社保缴费基数是企业虚拟的一个工资额,缴费比例是社保23%,医保缴费8%。

       第三,以农村户口买新型农村合作医疗(简称新农合)。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jz001原创/整理/投稿,本站收录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文图内容如存在错误或侵害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本站承诺2小时内完成处置反馈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