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男子学盗墓被砸伤 躺担架指认现场!法院判决:犯盗掘古墓葬罪判刑1年半

2021-03-26 15:19:16来源:四海网综合

  在成都等地做“货拉拉”司机的90后男子李某,回到四川雅安老家,在QQ群里“学习”盗墓教学视频后,四处寻找古墓,欲盗掘发财。

��Ĺ.png

  没想到,在盗掘一座古墓时,墓碑倒下,百余斤重的石条状雕花将他压倒,导致其腰部和腿部多处骨折。不敢呼救的他,随后向弟弟打电话求救,被送往医院。事发之后,附近村民报警,李某被警方锁定而落网。

  对李某来说,盗墓未果还被砸伤,腰部动手术,腿部打钢钉,花费了18余万元医药费,甚至可能落下残疾,这让他一度思想消极,甚至绝食***,所幸被民警劝回。后来,落网的李某因伤情严重,只能躺在担架上,由民警抬着指认现场。

  2021年3月24日,记者了解到,日前,因犯盗掘古墓葬罪,李某被判处有期徒刑1年6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5000元。

  参与此案的四川眉山市洪雅县瓦屋山派出所民警但丁表示,感恩于民警的开导和指认现场的帮助,李某当庭向警方致谢,并表示不上诉。

  幻想暴富:

  “货拉拉”司机学习“盗墓视频”

  四处踩点寻找古墓

  李某躺在家中床上,被墓石砸断的腰椎和开放性骨折的腿部都刚做了手术,稍微一动,就痛苦地呻吟起来。

  第一眼看到李某时,瓦屋山派出所民警吴留含有点不敢相信,眼前清瘦的李某竟是一个盗墓者。

  李某是四川雅安人,出生于1990年的他身高1.7米,一脸清瘦,高中没读完就外出务工,事发前在成都等地当“货拉拉”司机,从未有过犯罪史。

  民警询问了几句,李某一开始不承认,但民警的几个问题让他哑口无言,监控证明,加上多方证据显示,李某无法抵赖。

  一个还未结婚,看起来也比较老实的“货拉拉”司机,缘何变成了盗墓者?

  这得从2020年3月说起。彼时,在成都等地从事“货拉拉”司机的李某回到老家雅安。他在家闲来无事,便加入了一些讲古钱币、古董的QQ爱好群。李某发现群里有很多盗墓教学视频,观看视频的那一刻,仿佛打开了“盗墓笔记”。群里的文物古董化身成诱人的小妖精,不停地呼唤着李某去找寻。

  心乱了,一切都乱了。

  听信视频里宣扬的“要致富学盗墓”,加上本身经济拮据,李某萌生了盗墓的念头,开始四处踩点寻找古墓。

  终于,2020年5月25日,李某在眉山市洪雅县某地踩点时发现了古墓葬。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yanfang原创/整理/投稿,本站收录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文图内容如存在错误或侵害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本站承诺2小时内完成处置反馈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