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农村户口能申请宅基地

2021-03-26 13:00:00来源:四海网综合

  农村可以申请宅基地,但需要满足几个条件。首先申请人必须是农村户口;其次申请人户口所在地村集体要有足够的土地;还有申请人其他家庭成员不存在有其他土地的行为;最后申请人没有占用土地或错误使用土地。

1602556541.jpg

  哪几种宅基地无法继承:

  1、已经分户的孩子无法继承父辈宅基地

  子女与父母已经分户,而且已经有了自己的宅基地的这种情况就无法再继承父辈宅基地了。因为原则上分户了,虽说血缘上是亲人,但如果子女再继承父辈的宅基地,那子女就拥有了两块宅基地,违反一户一宅的原则,所以是不能继承的。

  2、宅基地是违法的无法继承

  宅基地是让村民建房居住的,所以个人是不能擅自改变土地的性质,如拿来建厂等等,否则就违反法律规定的,如果宅基地是父辈的,子女是无法继承的。

  3、子女户口迁走,转为城镇户口的

  本村集体成员才能享受宅基地权益的。如果丧失了村集体成员的身份,那么自然无法再继续享受宅基地权益了。

  4、五保户的宅基地

      五保户就是指无儿无女的成员,一般是由村集体供养的成员,如果一旦他们去世之后,宅基地是会被直接收回的,不存在继承问题。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jz001原创/整理/投稿,本站收录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文图内容如存在错误或侵害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本站承诺2小时内完成处置反馈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