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个人补缴社保怎么补 你学会了吗

2021-03-31 13:21:19来源:四海网综合

  1.从单位离职后,社保断缴不超过三个月,可以补缴社保:

  很多时候,从原单位离职后,因为没有找到新工作,造成社保断缴几个月。按规定,一般不超过3个月都可以补缴社保,如果社保断缴超过三个月,对于其他保障待遇就会受到影响,所以个人补缴社保时要注意社保断缴实际情况。挂靠公司代缴社保,一般都有补缴社保的业务。补缴社保也就是补缴3个月,超过三个月也不能补缴,当然每个地区的补缴政策各不相同。

1602350976.jpg

  2.由于企业原因未缴纳社会保险

  如果已经跟单位签订正式的劳动合同,按社会保险法规定,职工入职30日内必须办理社会保险参保手续。

  比如说企业没有给职工缴纳社保,企业职工可以申请劳动仲裁,要求企业给自己补缴社保,当然了该承担的费用咱们职工也要承担一部分。

  3.禁止一次性补缴15年社保:

  众所周知,个人补缴社保,按相关规定越来越严格。特别是2011年7月份社会保险法实施以后,明令禁止各地区设置一次性补缴15年社保的政策规定。如果之前从没参加过社保,想以个人身份补缴社保,显然是非常困难。不过就有一些小城市就有这样的一次性补缴社保的政策,当然了,个人补缴社保的费用大概在十几万以上,如果所在地如果有这样的补缴社保的机会,大家一定不要错过。

       除此之外,城乡居民养老保险是允许补缴,如果已经超过退休年龄,还没来得及参加社保。像这种情况可以考虑补缴城乡居民养老保险。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jz001原创/整理/投稿,本站收录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文图内容如存在错误或侵害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本站承诺2小时内完成处置反馈工作。
个人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