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非农业户口可以投靠父母迁回农村吗 专家这样说

2021-04-01 13:42:24来源:四海网综合

  一、按规定不可以,农村户口现在 能迁出 不能迁回。除非 村组所有户主都签字同意落户。(有的地区是80%)。另外就是对少数已办理“农转非”,但在城镇生活基础,实际居住在农村的人员或下岗的城镇职工,本人要求“非转农”,经当地乡镇政府和行政村同意,允许其户口迁回农村原籍。由于你下岗后在城镇已经失去了生活来源,且实际居住在农村原籍,符合办理“非转农”的政策要求。

1602555910.jpg

  二、户口的概念:

  户口为住户和人口的总称,计家为户,计人为口。

  户口即户籍,由公安机关户政管理机构所制作的,用以记载和留存住户人口的基本信息的法律文书。

  三、为什么会造成居民户口想迁回农村户口的现象:

  “农村户口更值钱”成为当下的流行看法,为公众带来了更多启示。它或者倒逼中国加快推进城乡一体化改革,或者倒逼中国对土地制度和户籍制度进行综合改革。

         因为土地利益,一些城镇户籍人口千方百计想变成农村户口,已经出现了一些不良信号。一部分城镇居民盯上了有升值空间或者即将被城镇化覆盖的农村土地,寄望转为农村户口而获得更多经济利益。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jz001原创/整理/投稿,本站收录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文图内容如存在错误或侵害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本站承诺2小时内完成处置反馈工作。
父母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