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社保交满15年人死了怎么办 社保交满15年后死亡的怎么处理

2021-04-02 15:50:55来源:四海网综合

  很多朋友问:如果我交了很多年,还没开始享受养老福利人就死了怎么办?我对自己能活到60岁没什么信心啊。

  虽然这只是玩笑,但是有这种情况出现的,比如交了很多年,还没开始领取养老金人就去世了,或者才领没几年人就去世了,怎么办?

�籣3.jpg

  针对这种情况,大家一定要清楚,社保其实是可以继承的。

  个人账户养老金具有强制储蓄性质,属于个人所有,但是家属只能继承其个人账户的钱,包括个人账户所产生的利息,统筹账户及其他部分就只能并入养老保险基金了,包括医保卡也是,职工医保是有个人账户的,里面的余额也是可以继承的。

  因为不管你交的是哪种社保养老,以什么样的身份和形式去交的社保,你交的钱只有大概40%会进入到你的个人账户,剩余的60%是划入到国家统筹账户统一做为养老基金安排的,这部分钱是不能退给你的。

  社保继承目前主要分为以下3种情况:

  1,如果被保险人没到养老金领取年龄或者未缴满15年,就发生身故了,家属可以继承领取其个人账户的钱。

  2, 如果被保险人达到了退休年龄领取了养老金,但是领取时间不到139个月,将一次性返还社保中个人账户的剩余余额,并且针对不同的情况还会有相应的丧葬费和抚恤金。

  3,领取超过139个月的,则默认为已经回本,不再返还。

  总结一下就是领取超过139个月的,养老金就归0了,没领过或者领取没超过139个月的,家属是可以一次性继承领取其社保中个人账户余额的,并且针对不同的情况还有一定的丧葬费和抚恤金,各地政策或许不同,具体咨询当地社保局。

  当然社保是能活多久就可以领多久,不管有没有信心,都要努力长命百岁呀。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yanfang原创/整理/投稿,本站收录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文图内容如存在错误或侵害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本站承诺2小时内完成处置反馈工作。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