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什么是阴虚盗汗的症状?教你区分,简单易懂

2021-04-09 09:32:42来源:四海网综合

  1、阴虚盗汗最主要的就是睡觉时候会出汗,但是醒了之后却没有汗。考虑到有阴虚的存在,在盗汗的出现时候很多患者还会伴随燥热的症状。从具体的症状来看,阴虚盗汗往往伴随着烦热的异常,特别是午后的一段时间很多阴虚患者会感到潮热。

1602554573.jpg

  2、因为感到潮热或者烦热,这样就会加重盗汗的出现,也就是说身体排出的汗水会更多。此外,阴虚盗汗还会表现出消瘦,颧红,甚至舌头都是红色的,这些都属于阴虚盗汗最主要的表现。也就是说从上述症状可以分辨出盗汗是因为阴虚。

       其实不仅仅阴虚会引起盗汗,有很多情况都会引起盗汗的,比如:患上了糖尿病,存在内分泌失调的异常,还有一些甲亢患者都会出现盗汗。所以遇到盗汗需要具体对待,阴虚和气虚都有可能会造成盗汗的出现,所以最好请医生进行诊断,之后才可以进行针对性治疗。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jz001原创/整理/投稿,本站收录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文图内容如存在错误或侵害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本站承诺2小时内完成处置反馈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