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台当局有些慌美也焦虑了 具体发生了什么事情

2021-04-10 09:40:05来源:四海网综合

��Ѷ5.png

  近日,各方在台海附近军事活动大增:

  4月4日,辽宁舰航母编队在***周边海域进行训练;4月7日,美军“麦凯恩”号导弹驱逐舰穿航***海峡;7日凌晨,***西南空域出现美军、解放军以及台军军机同时互相“监控”的场景。

  台海风云突变,台当局显得有些慌。7日当天,台当局外事主管部门负责人吴钊燮罕见对外声称,大陆针对***的军事威胁在增加,“如果遭到大陆的攻击,***将战斗到底”。

  台当局此前宣布于4月7日至9日、13日至16日举行有多种型号的导弹试射活动,台“汉光演习”电脑兵推也将于4月下旬登场……

  每当台海局势升温的时候,有个老问题就会被重新提起——台海若发生冲突,美军会不会介入?一直以来,美国的对台防务政策都是“战略模糊”,即不明确表态大陆对台动武时将采取何种应对手段。

  长期以来,美国的学界和政界对改变这一战略的讨论并不多,他们认为美国数十年来正是凭借“战略模糊”对大陆和***保持着“双向威慑”,从而令美国掌握主动、并“维持了东亚的现状”。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yanfang原创/整理/投稿,本站收录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文图内容如存在错误或侵害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本站承诺2小时内完成处置反馈工作。
事情相关信息